林子

失踪人口不想填坑,要不再删一次文吧?!

【叶黄】你吃糖吗 (下.1)

翻到了存稿,咦我居然写了存稿?

赶紧放上来,一千多字也是字啊




=====================

黄少天最近很不对劲,喻文州也察觉到了,毕竟他连榕树都不爬了,心情一定不好。

 

剑圣大大怀疑自己是不是受虐狂,竟然开始怀念起叶秋拿烟杆子轻轻扫过他的头顶,倚在红瓦的屋顶上轻声嘲笑他,还有比武场上凌厉的枪法,当然并没有红裤衩那一段,有一点影响回忆的美好。

 

然而十年不声不响,这个人好像真的就消失了,十年够江湖腥风血雨几波的,也够黄少天成长为一个足够强大的剑客,沉静而又锋芒毕露。

 

“小贼!哪里跑!看剑看剑看剑吃我一记三段斩!你这身手还出来干坏事谁给你的自信?让我来好好教训教训你!”

 

黄少天剑未出鞘,却带着气劲咄咄逼人,一席乞丐混搭模样戴斗笠的人好似节节败退,实际把招式一一躲开,还与黄少天拉开了距离,拉锯战不多时就变成了一追一逃。

 

“少天,回来吧。”喻文州叹气,“已经很多次了,我们追不上他。”

 

“可恶!这个叫叶修的什么来头?上辈子拉车的吗跑得这么快!文州哥我们就这么让他抢了蓝溪阁的药材物件?这样下去我们会不会破产啊会不会天天中午只吃馒头和咸菜啊?!”

 

喻文州的神情有些凝重,“我们蓝溪阁只是损失些低阶药材,其他门派但凡争抢稀罕物件都会被叶修插上一手,最后只能空手而归。”

 

“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他娘亲没教过他先来后到吗!不过他身法是出自哪门哪派,瞧不出来啊!下次逮到他一定要和他好好较量!”

 

喻文州的思量远一些,叶修四处收集资源,恐怕一个新的势力就要打破现在各门派的局面了。

 

而黄少天只觉得那人斗笠下的轻笑,熟悉极了。

 

过了几日,叶修自己来找蓝雨的剑圣了,半夜三更穿着一袭黑衣轻车熟路地翻进黄少天的窗户,腰间的烟杆敲了敲窗沿。

 

“剑圣大大?”

 

回应他的是瞬间起身黄少天冷漠无情的剑刃。

 

“你...!!唔!!!”

 

叶修赶忙压制住黄少天,随意塞了颗糖堵住他的嘴。

 

“嘘,嘘!哥找你是有话要说。”

 

虽然那人鬼鬼祟祟的模样,迟疑了一下黄少天还是小声了下来,“你给我吃的什么玩意啊甜齁齁的不会是毒药吧?你能有什么事啊不要以为换掉衣服,我就不认识你了叶修,有事快说没事我要叫人把你抓起来了啊!”

 

叶修松开环抱黄少天的手,解开自己的斗笠,一席绾住的白发落下,瀑布般在黑夜里格外显眼。

 

“沃日?”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含着糖几秒没说话。

 

“叶修...你是叶秋?你...什么玩意啊?我我我整理一下啊...”

 

“我以前叫叶秋,现在是叶修”

 

黄少天本来是不信的,他很想反驳叶修,他们怎么会是一个人呢,叶秋那么骄傲的人怎么会穿着一身混搭到处浑水摸鱼呢,叶秋怎么会有一头白发,瞳仁泛红呢,可是这个人脸上不在意的表情到指尖有力握住烟杆的姿势,还有他带着沙哑的烟嗓,甚至刚刚敷衍一般向他嘴里塞的糖果味道,都一模一样。

 

“......叶...修,你怎么搞得这个样子?这是真的吗那你当年怎么突然就不干了?现在回来又是来干嘛?你说好教我剑术的结果就跑掉了,耽误了多好的苗子你知道吗?你说要告诉我事就是这件事吗?可是我还是不明白什么情况啊?”

 

“这些以后再告诉你,”叶修露出有些促狭的笑,“少天大大,哥重回江湖,帮我个忙?”

 

“干嘛?不帮!我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坚决不和你狼狈为奸啊!你打得什么算盘?”

 

第二天,叶修与一位神秘剑客血洗埋骨之地的消息传遍各门各派,传回来的消息说叶修像是入了魔,身手有几分前斗神叶秋的影子,他身边的剑客也不容小觑。

 

黄少天站在喻文洲面前攥着冰雨解释。

 

“文洲哥你千万别听那些人瞎说我怎么可能去帮叶修那种不要脸的家伙呢,我可是对蓝雨忠心耿耿的我发誓!昨天晚上我可一直在房里睡觉呢早睡早起身体好哈哈!”

 

“嗯,少天一直都对蓝雨很忠心。”喻文洲笑得温和,抿了一口茶安抚着黄少天,“少天昨晚还保证过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坚决不会和叶修狼狈为奸的。”

 

噫!厉害了我的哥他是怎么知道的?!

 

“没事,我相信少天。”喻文洲看他一副见了鬼的样子觉得好笑,安抚着,“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只是确认一下。”

 

黄少天只是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很逗,可是在江湖上混,还混成蓝雨剑圣的人怎么会不知道轻重呢,真的到了战场上,怼叶修最起劲的那个就是他。

 

喻文洲就是没想到,黄少天与叶修的关系比印象里还要好,甚至好到半夜陪叶修出去办事。

 

 

 

tbc

 

 

 

 

==================

 

半♂夜陪叶修出去办♂事

咳.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