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

失踪人口不想填坑,要不再删一次文吧?!

【叶黄】我们少天大大可是对面山神的人 2

前文← 第一章戳这里


====================

说要带他出去溜溜的叶修在黄少天坚定地拒绝叫哥之后就几天没有出现,不知道干嘛去了,喻文州消失不见的天数也比寻常久了些,黄少天又陷入了无事可干的地步,也不能说是真的没事干,他一个闲散土地,怀揣着一颗扬名天下的心,虽然暂且连山都出不去,与外界的联系是喻文州带回来的小话本,但是不妨碍他捡些树枝比比划划。

而且不是瞎比划,是真有些本事的,曾有过一个人教他一点剑术,叫魏琛。

黄少天活了几百年的神仙,其实很多记忆都且久远模糊,他好像是出去过,也好像是在山里某块大石旁捡到过一个人,当时睡过去就像是死了。能确定跟叶修似的是个烟鬼,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摸烟杆,点着了餍足地悠悠然吐出烟雾,转头跟黄少天说,小伙子你救了我,看你骨骼惊奇,想必是个练剑奇才,来来来,叫我声师父,老夫教你点剑术!

黄少天本来是想张口说自己什么都没干,你自己就醒了,听到剑术眼睛就放光了,他非常郁闷自己没点法力,有人愿意教他练剑他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推脱,就是刚开始那声师父叫得有点不心甘情愿。

那人的相貌记不太清了,黄少天一直没忘了魏琛,好歹也是叫过一声师父的,魏琛也是真心实意地对黄少天好,人是不太正经却叫黄少天打心里敬佩,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投胎投到好人家里去。

魏琛说的黄少天天赋异禀也不是张口扯淡的,举一反三,知微见著,黄少天自己摸索着竟摸出门道,树枝给他挥得曳曳生风。

“黄少天...黄少天!”

正练到一招三段斩,从头顶传来小声的呼唤。

黄少天抬头一看,一个弱冠模样的青年趴在树枝上,看起来像是卡住了。

“我去兄台你哪位啊!为什么在树上?怎么知道我名字的,我为什么不认识你啊,你快下来吧,这树上有马蜂的,上次是多久前来着就是爬这树玩结果老大一个马蜂窝了,我差点被蛰死!”

“嗷...你怎么不早说!”青年瞪了他一眼痛呼,“痛死了,痛痛痛,马蜂从袖口钻进去了!快帮帮忙,我动不了。”

黄少天帮忙把人从树杈上救下来,询问青年是从何处来,去往哪,又怎么卡在树上了。

青年翻了个白眼,“我是张佳乐啊,不是吧黄少天,你事情忘的简直一干二净啊!有没有点革命友谊了!”

张佳乐应该是个什么妖精,如果是几十年内的面孔,黄少天定然是记得牢牢的,既然他完全没印象,那就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作为一个正常人肯定不会几百年还是青年的模样。

“那你是个什么精?”

“我去,你这问题跨度有点大啊,我是锦鲤啊,就送福报的那种。来这还不是接你这个老年痴呆出去溜溜。”

“哇本剑圣怎么说也比你年轻上几十年的,老年痴呆这词怎么能用来形容我呢,看我不是好胳膊好腿脑袋聪慧机敏的,张佳乐你本来就很倒霉了快积点口德吧不然下辈子的运势都要给透支来了!”黄少天非常之熟练地反驳回去,嘴皮子翕合都不经思考的。回过味来才发觉不对劲,这拌嘴感觉太熟悉了,好像曾经上演过千万遍似的,这自称也不太对,自己也并不知晓他的年龄。

自从上次叶修出现以后这种灵异事件老发生,张佳乐好像并不吃惊,倒是黄少天睁大了眼睛,却被张佳乐一把拽走。

“嘿,你身体还是蛮诚实的嘛。”张佳乐打趣着从袖口掏出片叶子来,干脆的叶子沾了河水像餍食了般涨大开,摇摇晃晃荡在水面上竟有一人长。

黄少天被一只冰凉的手推了一把,仓忙站上小叶筏,呢喃声绕过他泛进缠绵的涟漪之中。

残云卷着夕阳烧过河水,黄少天感觉身体里的血液冻住了,凝固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过他奔向望不见的河尽头。他坐在树下小憩,有人掐了烟渡步,又停下,窸窸窣窣摸过来,非常没有自觉地挤到身旁挨着他坐下。

好像过了很久,久到要油尽灯枯,黄少天很累,睁不开眼。

终于身边的人动了,带着烟草味又挨近了一点,有些发凉的手掠过黄少天的额头,帮他将碎发拨弄到耳后。

“少天啊...”

叹息声从远远的河的尽头穿过,湮灭不可闻。

潺潺流水声响了起来,黄少天颤动了下眼睫,透过苍翠树叶撒下的阳光很舒适,那很久很久的昏睡像是幻觉,他只是靠在大树下小憩了一会般,凝神一看眼前只有叶修的一双眸子,树,河流,人影,叹息,什么都消失了。

“哟,睡醒啦。”叶修手里还拿着他的宝贝烟杆,也没点上,看黄少天睁眼就出声发表了一下“慰问”。

“少天大大晕船挺厉害,睡了半天更厉害。”

“我去,叶修!怎么是你?我在哪啊怎么会出来了的?我才不是晕船,是被推上来就睡过去了,不会是那个鬼鬼祟祟的鲤鱼精下了迷药吧,细思恐极啊,他别是贩卖人口的吧!太没公德了!”黄少天反应了下就连珠炮弹似的吐出一堆问题来,活力充沛极了,还黄花大闺女般的捂住胸口一副惊恐的模样,“卧槽,船怎么变成木板船了,原来的那个叶子呢?看上去能变大变小的还挺神奇。”

叶修摸摸鼻子无视了黄少天的一串问题,没头没脑的开始跑火车。

“我也有变大变小的,特神奇。”

黄少天像看疯子一样怜悯地瞅了叶修一眼,“我也有,并不神奇。”

比起这个他还有别的话要说。

“老叶...我刚刚做了个梦,梦见红色的河,有很多人说话,我坐在树底下睡觉,有个人靠在我旁边...”

他还想说,梦到那个人就是你,你还叫我。甚至他感觉那就是发生过的事,不是梦。不过对着叶修一本正经地说我做梦梦见你了,我们俩以前是不是认识怎么想都很诡异,所以黄少天把这句吞到肚子里没说。

“就梦到这个?”叶修的眼光有点闪烁,过了会又笑了下,“得,瞎折腾。”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问他什么意思,叶修又朝着前面指了指,“县城到了,一会少天大大可安分点,出了什么事,咱俩可都是黑户哦。”

他朝着叶修指的方向一看,远远是能看到楼房的轮廓了,不禁兴奋起来,长这么大他从来没出过山,活人都见不到几个,更别说县城这种热闹的乡井地方了,本能般把奇奇怪怪的梦抛到脑后去。

 


tbc



===

抠了一点,快要受不了弃坑了,毕竟挖坑不填太爽了,上瘾

写了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愿下一章(可能会有?)能回到甜甜的日常正规嘿嘿嘿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