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

失踪人口不想填坑,要不再删一次文吧?!

【叶黄】我们少天大大可是对面山神的人

没什么脑子的剧情,当个小甜饼(双口相声)看看。







=====================


黄少天是南山的山神,南山又偏又远,除了那座蓝雨庙就没别的老百姓愿意住了,因为山上沼气重,猎户都不太愿意上山。

黄少天是什么人呀,能耐得住寂寞吗,山里头有几颗树都要数清楚了,他就天天跑到山脚下一条河边望对面的山。也不是对面山好看,是听喻文州说天上有散仙犯事了,给贬谪下来做土地,什么劳动改造三百年,建设和谐新社会?

黄少天好奇啊,心肝心肺都痒痒的,天天数完山上有没有新抽了树苗,就跑到河边大石头上蹲着,想看看那散仙什么样,反正是没见着,倒是蹲到一只叶修。黄少天小朋友又有新伙伴好说话了,又是个自来熟,叶修也不是什么高冷的人物,有时还喜欢噎黄少天两句,把他撩拨炸了,一来二去两人关系都熟络起来。

今天黄少天一如既往地蹲着,忽地“吧唧”一只手拍在石头上,随后,一张略显苍白的脸缓缓露出来,黑发服服帖帖黏在额头上,还往下落水珠。

“呜哇啊啊!这什么东西看剑看剑看剑妖魔退散真是嗬死我了!”黄少天差点反手一巴掌,看清了来人是谁硬生生停在半空,“老叶你你你河神转行做水鬼了吗,诶还真的是像啊,说不准哪天就有什么无知少女给你吓死了!!!”

“怎么,少天大大是无知少女吗?”叶修也不反驳,湿哒哒的一个人往黄少天身边一坐,抽出别在腰间的宝贝烟杆,虽然身上被浸湿了,烟杆神奇的还保持着干燥。

黄少天半是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嘴上也不停:“去去去,谁是无知少女!老叶你怎么懒到这种境界的,避水的法诀都只施给烟杆的,你坐远点远点,别带着水黏过来!”

叶修当没听到,拧巴拧巴袍子上的水凑过去问:“怎么着,今天又来蹲你未曾谋面的相好啊?”

“什么未曾谋面的相好啊!”黄少天瞪大眼睛,“老叶你别乱扣帽子,我就是好奇!我都没见过对面的,他是不是姑娘都不知道!”

“那你天天坐这都快和石头融为一体了,不就成了望夫石了?你也真的够闲的啊。”叶修打趣。

黄少天给他翻了个白眼,“老叶你一天天都在想什么?我堂堂七尺男儿被你说望夫石!是可忍孰不可忍!你作为一个河神怎么一天天没个样子?苍白虚胖还烟鬼,跑过来说我闲啊!”

“怎么才算河神的样子?”叶修不反驳,点了烟忍着笑意问。

“你河里鱼虾泛滥,先计划生育,发型太阴沉沉了,扎高一点干净一点啊,就你这名字都不太对啊,叶修叶修,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个什么树成精了。”

“哟,那少天大大不是城里老大爷家的大黄成精了?”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怒拍石头,痛得气势非凡地“嗷”了一声,然后耿耿于怀地小声嘀咕了一句“怎么也应该起个像江波涛一样的名字啊...”

叶修本笑出了声,闻言转向黄少天,用一种奇异的目光看着他。

“你认识江波涛?”

黄少天被看得有点害怕,叶修的眼睛太亮,不若平时慵懒的神情,是他手执却邪与自己对视时的难以言喻的澎湃,呼之欲出的感情。他甚至被看得心底涌起一阵暖流,热血沸腾的,寒毛战栗的兴奋。

可是他不知道江波涛是谁,却邪也是闻所未闻,叶修更是个懒懒散散像水鬼一样的家伙。

“不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这个名字了,可能是这个名字五行特别不缺水吧!诶不说这个不说这个,没见你的时候你都在干什么?文州哥都不在庙里的,我天天呆山里,有几个鸟窝都数清了。”

“巧了,我也数鸟窝,数完掏下来加餐。”

叶修心道一声,不着急,扭过头去漫不经心地抽他的烟。

“别闹,我认真的!我现在都盼着山里的蘑菇啊草啊,什么都好快点成精!名字都想好了,叫勾里和七音,等她们渡劫我第一时间赶过去!哪像你啊还掏鸟窝,幼稚不幼稚,残忍不残忍?”

“这不是计划生育吗,那鸟超生了我管管啊。”

“我靠!山上的鸟关你这河里的咸鱼什么事了!老叶你这是狗咬耗子!”

叶修摸摸鼻子,心想黄少天现在这个跳脱的状态更像一只犬类,嘴上还是应和着。“嗯...少天大大教育的是啊,那我下次不掏鸟窝了,去镇子里贩卖鱼虾。”

黄少天表示非常诧异,“你可以去镇子里?”

“人家蛇精都好去邂逅一段美好的恋情,怎么我就不能出去了呢?”

“不对啊,上次文州哥带我出去,我就出不得这座山啊,往山脚外面跨个一两步就走不动路了,绕绕弯弯又回来了,可邪门了跟地缚灵似的。我还当山神啊,土地啊都这样呢。”

“你那是鬼打墙了吧,叫声哥我带你出去啊?”




=============================

我承认我短小,抠出来一点还挖了个新坑...

感谢食用


评论(4)

热度(77)